直到日落

花方/谣言。

*又名《吵架后心上人造谣我死了》

*一发完,纯甜,he。

  

方多病拢紧白色斗篷,又用面纱遮住脸,他偷偷从天机山庄跑出来可不容易,为了避开山庄内的眼线,他可是求离儿帮他找了套女装换上。而此番方少爷付出这么大代价出来就是为了找李莲花算账。


方多病在心里狠狠骂了李莲花两句,这个弄虚作假满口谎话的假神医,等找到你你就完了!

找到莲花楼的时候,李莲花并不在,只有狐狸精朝他摇了摇尾巴。方多病放下剑环视一番,却正巧和站在莲花楼外的一名中年男子对视。他赶紧将面纱拢得更高,几乎只露出一双眼睛。


那中年男子有些局促,小心翼翼地开口,“请问李神医在吗?我这病多亏了李神医才治好,想着给李神医送点家里新采摘的蔬果。”


方多病见那男子手中确实提了菜篮子,看着也像是个老实模样,示意他放在一旁就好。中年男子将蔬果放下,再次感谢道,“劳烦李夫人告知李神医。”


夫人?怎么就成李夫人了!!方多病刚要反驳,眼神一动,想到了一个妙计,他柔声道,“李神医,已经走了。”说罢还叹了口气,抹了抹不存在的眼泪。


中年男子不可置信,又见面前的“李夫人”身着素色,悲声道,“唉,李神医这么好的人怎么就走了。真是可惜啊,夫人请节哀。”


待男子走后,方多病露出得逞的笑容,李莲花,你也有今天。


不出半天,方多病回到镇上的时候听到不少人议论的都是神医“死”了的消息。苏小慵和她师兄关河梦也听到了些消息,只见苏小慵拉住一个路人,着急地问,“你从哪听到的消息?李神医真的...”


那路人描述得仿佛亲眼所见一般,“千真万确啊姑娘!李神医的夫人都身穿缟素了还能有假!唉...唉!”


“什么夫人?从未听说李神医娶亲了!”苏小慵不愿相信,追问道。


“前些日子娶的啊!这还能有假?李夫人年轻貌美,就这么守了寡!可惜啊...”路人痛心疾首道。


方多病藏在不远处听到这番胡说八道之词可谓是有种大仇得报的畅快,先前李莲花那般嘲讽自己,如今也让他尝尝这足以杀人的言语。


李莲花解决完慕娩山庄的事情之后在街上游荡,看见笛飞声怒气冲冲地在街上寻人,他不禁打了个招呼,“笛——”


笛飞声一把将他拉进旁边僻静的巷子,“我听说你死了!”


“嗯?”李莲花有些震惊,“还有这样的事?”


笛飞声哼了一声,“我问了好几个人,都说得绘声绘色,像是亲眼看见一样。据说是你年纪轻轻就没了,留下肤白貌美的夫人守寡!”


李莲花扶额,这样的谣言究竟是从哪里传出来的啊?


“李大哥!”一道温柔的女声传来,只见是苏小慵朝李莲花跑来。


笛飞声转身离开,轻飘飘留下一句话,“你还是好好想想最近得罪了哪些人吧!”


苏小慵的眼神中尽是担心,“李大哥你没事吧?我听路人都在说你已经...”


李莲花摆摆手,无奈地说,“都是谣传罢了。我也是才听说。”


“散布这谣言的人也太过分了!”苏小慵很是为李莲花打抱不平,“上次你拜托我的事,我已有了些线索,我们寻个方便的地方说话。”


“好。”


两人就近寻了处客栈,刚一坐下,小二便开始将好酒好菜端了上来,苏小慵很疑惑,便询问道,“我们还没有点菜啊。”


小二叹了叹气,“唉,客人还不知道吧。听闻李神医逝世,邻里乡亲自发去悼念李神医,李夫人便包下了小店,说是感谢邻里对李神医的照顾。李神医夫妇都是善心人啊。”


苏小慵刚要反驳,被李莲花及时制止。李莲花沉声问道,“那这李夫人现在何处?我也曾被李神医救过,实在是想当面表达我的哀思。”他又看了眼桌上的菜品,称得上是佳肴,这李夫人不像是死了丈夫,倒像是摆席庆祝。


“这...”小二的眼神闪过一丝犹豫,但奈何李莲花的表情太过诚挚,用手指向角落里披着素白斗篷之人,“那位便是。”


李莲花定定地观察着白衣人,那人骨骼宽大,身材不像是娇小女子,但是腰细腿长,倒和他家方小宝一样。


“方小宝,你到处造谣我死了?”李莲花走到角落,用不大不小的声音问道。


方多病瞥了李莲花一眼,没有理会,牢记着此前说过的再理李莲花他就是狗。


见李莲花迟迟不走,就这样立在他面前,方多病开始沉不住气了,试图推开这人。李莲花借势抓住方多病的手臂,“还在生气?”


方多病此刻戴着面纱,表情看不真切,湿润的眼眶随即落下泪来,好不可怜。离得最近的一桌人发现了异常,拦在李莲花面前,“兄弟,你这有点不厚道啊,怎么还欺负人呢?”


李莲花气得想笑,欺负人?谁欺负谁?方小宝一拳能把他打倒!


客栈里大半的人渐渐都关注到角落的动静,纷纷小声议论。


“一个大男人怎么还欺负小寡妇?”

“要不要脸啊!”

“就是。”


这些话自然也传到李莲花的耳朵里,他知道即使出声辩解也毫无作用,因为这些人已经先入为主认为眼前的人是堂堂正正的李夫人,自己这“冒牌货”怎么解释也无用。


不过方小宝此刻看起来真像是一位柔弱的大美人,仅仅只露出一双眼睛就让他有些移不开眼。


李莲花放开方多病的手转身离去,他几乎觉得自己是疯了,方小宝可是师兄的独子,自己竟然有那般不该的想法。


和苏小慵交换完信息之后,李莲花拿着方多病随身携带的剑朝莲花楼走去。


方多病怎么也想不到,李莲花竟然趁着刚才混乱的场面在众目睽睽之下顺走了他的剑。


李莲花将剑放置在桌上,过了一会儿似乎嫌摆得太显眼了,又把剑藏到柜子顶上,想必不多时方多病就会找来。


李莲花真真是摸透了方多病的心思,他需要给方小宝制造一个见他的借口,才能让口是心非的小朋友再理理他。


方多病趁着夜色深深摸到莲花楼外,带了一整只烤鸡放到狐狸精的窝前。做完这些后方多病学着不入流的手段在纸糊的窗户上捅了一个洞,将迷香轻轻地吹进里面。


他觉得自己有些过分,李莲花也只是说了他几句而已,他真的要和李莲花老死不相往来吗?他做不到。但李莲花说的那些混账话确确实实也伤害到他了呀。


烦透了的方多病蹲下来,瞧见狐狸精正啃着香喷喷的烤鸡更加气不打一处来,他甚至烦到想把狐狸精口中的烤鸡抢了,还是算了,毕竟小狗能有什么错呢?


算算时间,迷香应该发挥作用了,方多病轻手轻脚溜进莲花楼,四处翻找着自己的佩剑,看到李莲花的睡颜时还朝他做了好大一个鬼脸。

柜子里没有,桌子下没有。李莲花为了不让他找到可真是煞费苦心。


难道李莲花放在了身边?方多病壮了壮胆,那又怎样,反正李莲花打不过他。但俗话说得好,君子动口不动手。


方多病再次将迷香点燃,他选的迷香可是上好的,对人的身体一点伤害也没有,用量少的话仅仅会产生幻觉。


然后他会摇醒李莲花,让李莲花误以为在梦中,等到知道剑的位置后他拿上剑立刻就跑。


完美。太完美了。


“李莲花~”方多病撑着脸蹲在床边,轻声唤着李莲花的名字。他想起京城里最畅销的话本,深夜的狐妖溜进书生家中,柔情万种地在书生耳边唤着哥哥,将如白骨粼粼的手伸进书生的衣服里,挖出书生的心。


方多病不免被这样的情节吓到,平日里看话本那都是在光天化日之下,但夜晚更为故事增添不少恐怖感。都到这般地步了,不吓吓李莲花难解他心头之气。


他附在李莲花耳边,柔软的唇瓣几近碰到李莲花的耳朵,“哥哥。”


李莲花的身体一僵,他知道方多病会来,而那点迷香对中了碧茶之毒的他来说根本算不得什么,但是让他现下如此慌乱的还是方小宝的那句哥哥。


他从前怎么就没发现方小宝还有这样的一面呢?


方多病脑袋晕乎乎的,做的事也不受控制,他握住李莲花的手,伸出舌尖舔舐着他的指尖。

李莲花的身上总有一股淡淡的香,说不清是什么味道,但是很好闻。


方多病从前就想抱住李莲花,趴在他身上闻个够,而现在他也这么做了。他蹭着李莲花的身体,脑袋整个埋在李莲花的脖颈间,像小狗似的使劲嗅嗅。


李莲花被蹭得手足无措,为什么偏偏只有他清醒着,如今他什么也不敢做,更不敢动,只能祈祷着方多病快些清醒。


李莲花的手几近僵硬,方多病摁着他的手不让动,颇有强迫的意味。


“莲花哥哥,你好香啊~”

“方小宝你烦不烦!”

“嗯...可是我好喜欢你呀!”


好香不愧是好香,直到天边泛起银光之时,方多病才不闹腾了。


李莲花抚摸着方多病的背,一下一下轻拍着,像是哄小孩。方多病许是被硌得慌,找了个舒舒服服的姿势躺着,惊得李莲花倒吸一口冷气。


造孽啊。


李莲花浅眠了没一会儿,就被旁边的方多病推醒。


方多病抱着被子遮住自己的身体,心下一惊,“你怎么在这啊!你对我做了什么?”


李莲花有意逗小朋友,“当然是做了该做的事啊~”


“臭不要脸!”


无辜被骂的李莲花想到,自己以后一定要谨言慎行。


“把我的剑还给我,咱们就两清了。”方多病这才想起正事来,懊悔昨夜行事鲁莽。


“你可是我的小寡妇,怎么能两清呢?”


“给你脸了啊李莲花?”


得,又被骂了。李莲花闭上嘴,决定暂时当个哑巴。


方多病见他不说话,伸手推了他一把,“我的剑呢?你哑巴了吗?”


李莲花知方多病心中有气,前些日子他说出那样绝情的话,丝毫不给两人留后路。现下处境,也许就是因果吧。


纠结一番,他还是得好好哄方小宝,说话的语气都软下不少,“小宝,不生气了。怪我怪我,我不该说那样的话。”


方多病暗中掐了自己大腿一下,李莲花这人,狡猾如老狐狸,嘴里蹦出的甜言蜜语指不定诓骗过多少人,他可不信。


“我绝非老狐狸,所言字字皆真心。”李莲花看出方多病在掂量他有几分真心,便开口解释。


“哼,那就再信你一次。”方小宝最终妥协,他也不想就这样跟李莲花绝交,他心里其实一直都拿李莲花当好朋友的。


这时屋外有人敲门,李莲花开门后看见是一中年男子。那中年男子惊讶得合不拢嘴,“李、李神医?”


李莲花来不及问他有何事,那男子便跑掉了,嘴里还喊着,“李神医死而复生啦!”


“谣言”就是这样产生的。

评论(41)

热度(4992)

  1. 共26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